疫情何時結束?

 

英國把台灣當Green List, 少數不需要自我隔離的國家之一. 然而台灣把英國當作警戒, 非必要請勿前往的國家. 也因此, 好久沒有直飛英國的班機. 在阿姆斯特丹轉機的結果就是換來自我隔離十天的無聊日子. 英國的夏天大部份時間很涼爽, 最近常在16度徘徊, 習慣台灣這些日子的33度, 還真覺得有點冷. 每天在家, 就是整理打掃, 畢竟離開英國一段時間(避開高風險的感染). 愛乾淨的我, 就只能找事做. 

 

隔離的第三天, 健保局的人"實地勘察"我是否待在家好好的自我隔離. 打開門, 是一個印度人長相的帥哥, 因為保持距離, 我也聽不清楚他在說什麼, 只懂得點頭. 就這樣的檢查人員悄悄的離開. 我則繼續我的隔離.

 

直到今天, 難得露臉的太陽公公終於出現了. 我和英國先生決定晚餐在我們的後花園, 享受這難得的陽光日子. 我則做了不太成功的豬肉BBQ. 

 

今天的食材: 豬五花肉, 洋蔥, 紅椒粉, 普羅旺斯香料, BBQ香料, 鹽, 胡椒, 蒜頭, 檸檬.

IMG_1724.jpg

 

把豬肉給醃半小時. 然後放入烤箱之前, 先用平底鍋煎

IMG_1726.jpg

其實, 還放了芥末醬, 我覺得跟豬肉很搭.

 

IMG_1727.jpg

戶外晚餐, 前天剩下的鱒魚, 一點番茄洋蔥沙拉. 一杯馬丁尼, 超級享受的. 我們的食物也許沒有很豪華, 卻有滿滿的幸福在裡面.

 

 

IMG_1729.jpg

 

沙拉碗, 有著重大的意義對我的英國先生而言, 這是他的母親留下來的碗, Made in England, 現在應該很難找到英國製的碗, 數十年的碗, 也許看得出年代, 但卻是種延續. 好喜歡這種感覺. 仿佛父母依然在身邊. 

 

我們天南地北地聊, 在我們廣闊的庭園, 細數著這些日子來的種種, 看看種的西洋梨樹, 不太營養的蘋果樹. 少了陽光的蕃茄樹. 一切的一切, 雖然很無聊的自我隔離日子, 哪裡都不能去, 但卻有一個體貼的英國先生在身邊. 人生, 不過是如此, 從不要求過多, 只要你心愛的人在身邊, 那就是幸福, 而這種幸福不是金錢所能買到的. 

 

且珍惜身邊愛你的你愛的人.

 

~ 待續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珍的英國生活 的頭像
    阿珍的英國生活

    阿珍的英國生活

    阿珍的英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