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時間, 是該回英國的家了. 然而這輩子從沒有想過這一趟回英國之路是如此困難重重. 精神壓力之大, 真的很難想像. 台北飛倫敦的班機一而再再而三地被延遲, 被取消. 即使盼到英國釋出善意把台灣列入 Green List,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台北直航班機卻一直的取消當中. 從不知道什麼原因. 終於再次被取消航班時, 我只好退而求其次, 改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轉機到倫敦. 

 

這一轉機, 增加的不只是核酸文件證明的時間困難度, 外加要自我隔離10天在家, Day 2 & Day 8 的檢測, Locator Form, 不僅增加額外的支出, 額外的不能出門, 更是額外的煩躁. 知道英國入境的謹慎態度, 即使長期居住, 還是不敢有任何大意. 時間來到了登機72小時之前( 必須以最後航班為主, 也就是以阿姆斯特丹飛倫敦的時間為主) 必須做核酸檢測. 這72小時扣除時差, 扣除每個醫院有不同的檢測時間表. 其最後就是"急件" 處理. 然而急件的意思也就是必須付更多的錢. 同樣的一根棒子, 戳戳你的鼻子, 好幾張小朋友就這樣不翼而飛了. 

 

再來, 要先上網預訂 Day2 & Day 8的檢測, 不時地要看英國政府的公告, 因為所有的information都是帶著不確定性. 這時我不知道該罵誰必須為整件事情道歉. 一個新冠肺炎, 翻轉整個世界, 人們不再能隨意的出國旅行, 而能出國的人也不再只是機票買買, 而是一堆文件與時間賽跑. 我的英國人幫我訂好了 Day2 & Day8的檢測, 錢, 當然也是他支付. 然後48小時抵英國之前必須完成線上Locator Form的填寫. 這表格填完, 距離飛行時間也不到24小時了. 終於備妥三樣重要的文件, 核酸檢測, Day2 & Day 8 檢測, Locator Form. 神經習慣性緊張的我, 一直的檢查這三樣必需品是否安然無恙. 

 

2021-08-01 15.26.10.jpg

一束思念的花~

 

定好的機場接送, 卻因航空公司在出發前打電話告知飛機即將提早起飛, 要我找點出門. 怎麼會有這種事情?當聯絡好司機請其早點到, 又再度接到航空公司說, 時間不改了. 真的是把旅客當什麼. 上了車, 前往機場. 空空蕩蕩的機場, 不再有往日的擁擠, 所有的飲食商家全部關門, 總覺得工作人員比出國的人還來得多, 也許是半夜的班機, 也只剩這班班機. 心裡忐忑不安的覺得安靜外還是安靜. 但陸續人來了, 盼到搭飛機的時刻, 一個人擁有三個位子, 倒也是很快樂的moment. 餐點則是無比的不好, 沒有飲料, 沒有選擇性, 空姐離你遠遠的送餐, 以前的 Chicken, or Beef, 不再出現, 沒有咖啡, 茶, 更別提紅白酒. 想想算了, 吃飽飽就睡了.

 

家裡的蕃茄樹結了滿滿的蕃茄

2021-08-01 13.57.17.jpg

 

阿姆斯特丹機場到了, 需要先去檢查去英國的文件才能登機. 這真的好麻煩啊. 在候機室, 遇上中國來的大媽, 說要去英國看她的女兒一家人, 全程搭商務艙, 因為不會英文, 希望有人陪她, 哪知道一下倫敦機場, 他自己先走, 且走錯了, 我還真陪他走回來入境檢查. 然後當然排最後, 這時的我不想再等他後面了. 我相信每個人都很急著想見到他或她想見的人. 一堆人排隊, 卻只有3個海關人員, 每個人都被問話問很久, 看到一個台灣男孩缺少文件, 不得而入, 我真心希望大家不要有投機心理, 英國入境真的蠻嚴謹的. 另一個看似東南亞人, 說是從台灣飛, 詳細情形沒能每句聽清楚, 也是至少審問了15分鐘, 只剩下一個窗口正常運作. 終於換到我, 心情七上八下, 把該給的文件一份一份的交給入境海關, 那個蓋章的聲音下去真是心曠神怡啊. 我入境了,也見到我許久未見超想念的英國人. 這一趟千里之路真的哪只是辛苦可以形容.

 

我在英國, 16度. 

 

~ 待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珍的英國生活 的頭像
    阿珍的英國生活

    阿珍的英國生活

    阿珍的英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