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洋蔥 燉起來, 很對味 - 英國生活日記

 

豬肉在家鄉是非常可口的一種幾乎常常吃的食物. 但是奇怪的是, 我不太喜歡英國豬肉, 因為有一種很奇怪的味道. 但是英國人認為他們的豬是好豬, 飼養在草原上, 又有自己的窩. 跟家鄉養的豬似乎不太一樣. 我不是豬專家, 所以無法評論, 只知道肉類在英國超市是非常的便宜. 家裡的冷凍庫總是滿滿的肉類食品, 豬肉則是佔大部份. 因為我的英國人喜歡吃三明治, 他可以早午晚餐都三明治果腹. 真正來說, 倒也是一種很好養的物種!!! 而他又鍾情於香腸三明治. 我超愛家鄉的香腸, 但我超不喜歡英國的豬肉香腸, 如果問我為什麼, 我真的覺得豬味很濃.  所以我所能做的就是用不一樣的方式煮香腸. 終於讓我發現我最能接受一種香腸叫做: Chipolata (直布羅陀腸), 跟直布羅陀海峽沒關係. 它是一種香腸, 比較細小, 味道比較不會那麼濃烈. 從此, 我開始買牛肉香腸, 或chipolata香腸, 我不太買其它種類的香腸了. 我會把這種香腸拿來與洋蔥一起燉, 然後再加上雞蛋放進烤箱烤. 真是美味.

 

IMG_8855.JPG

 

這個醬汁非常適合搭配麵包, 或做成三明治.

 

燉洋蔥香腸鍋:

1. chipolata香腸先煎熟, 暫時放一邊

2. 洋蔥切絲炒過, 加一點紅糖, 讓它有焦糖感覺, 然後放上你喜愛的蔬菜, 我通常放紅黃青椒去配顏色. 

3. 倒入紅酒直到蓋滿蔬菜, 然後讓它滾熟. 

4. 烤箱先預熱200度, 把香腸排好在蔬菜上面, 然後再打2顆蛋. 放入烤箱. 

5. 20 分鐘後就可以拿出來, 就是一道很美味的洋蔥香腸鍋. 搭配自己做的麵包, 真的很可口.

 

 

IMG_0033.JPG

 

這是一道晚餐料理, 我個人也很喜歡, 是一個不會出差錯的料理.  麵包部分, 自己一直在不斷學習中. 我想, 只要不斷的嘗試終將會比上次進步. 阿珍的生活在英國, 很多事情都要DIY. 一種活著就是要學習的日子~

 

~ 待續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珍的英國生活 的頭像
    阿珍的英國生活

    阿珍的英國生活

    阿珍的英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