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the-Pooh 家鄉 - Hartfield  心情日記

 

小熊維尼原創是來自英國的 Hartfield. 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小村莊. 它位於東薩西克斯 East Sussex . 非常喜歡胖胖可愛到極點的維尼. 有時候總會要英國先生載我去維尼家喝下午茶, 因為他們的司康, 或蛋糕是homemade, 不僅好吃也好大一塊. 絕對讓旅人心滿意足. 

 

IMG_5830.JPG

 

總是在停好車, 走到森林去, 站上橋的圍欄, 丟個樹枝, 假裝自己也是書中的人物. 很多人會幫忙收集樹枝, 讓大家懷念那種情境. 不知為何, 我很喜歡溫馨的畫面, 我常愛小熊維尼即使只是一個角色, 但卻像是生活中的一份子.

 

IMG_5825.JPG

 

逛完森林後, 總會與英國先生去喝下午茶在維尼之家. Scone 司康, 這種食物我吃過很多很多, 但我最鍾情維尼之家的司康. 又大, 又溼潤, 又好吃, 再加上自製的德文俊奶油和草莓果醬. 我有一群英國朋友, 他們總愛吵著抹醬的過程, 是先塗抹草莓醬, 或是奶油醬. 我舉手我愛先塗奶油再塗草莓醬. 他們說, 在西南部的英國, 是先塗草莓醬再塗奶油醬. 我不懂英國人為什麼什麼事都這麼講究. 不就是好吃就好了! 其實我也試驗過, 先塗草莓醬, 但是效果不佳,

 

IMG_5840.JPG

 

這是2018年的美味司康配上一壺茶.

 

維尼之家離英國的家不遠, 當我想念司康時, 英國人總會專程帶我來這打打牙祭, 讓我倍感感動. 直到今年2019, 維尼之家已經換人經營了. 司康不再那麼大, 更別提那麼可口, 蛋糕的品質也不如之前的homemade了. 心中的遺憾難以言喻. 可能是一個很重情的人, 常常覺得失落感很重, 尤其遇到這些事情. 我終將只能把那美好的記憶存在我的腦海裡, 變成是一個回憶, 一個歷史. 

 

IMG_5847.JPG

 

非常小的一個村莊, 我猜如果沒有小熊維尼, 這真會是讓人遺忘的一個角落.

 

IMG_5829.JPG

 

不管如何, 總希望小熊維尼的故事可以一直延續, 維尼之家也要一直持續. Hartfield 這個村莊就只有一個維尼之家. 唯一的 Pub, 也關門. 持續沒落的鄉村不只是在英國上演, 自己的家鄉也是. 網路世界要買什麼多有, 讓實體商店非常難經營. 無論如何, 希望這些有意義的人事物可以繼續經營. 

 

~ 待續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珍的英國生活 的頭像
    阿珍的英國生活

    阿珍的英國生活

    阿珍的英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