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一連串的全國封鎖日子, 如果不找點事做, 真的是無聊到爆表. 全球大流行的疫情讓生活完全的改變了, 人們不再出門, 不再握手, 不再擁抱, 不再聚會. 所有能做的事就是-保持距離. 而自己可以做的事就是-保持正能量. 

 

今天打算把豬肉拿來烤. 再一盤鳳梨蝦仁炒飯. 中西方的文化差異, 即使在英國很長一段時間, 但是心裡的家鄉滋味不會因為離開故鄉而忘卻. 即使煮不出真正的味道, 但是至少依然讓那家鄉的味道留住. 

 

IMG_9585.JPG

這是準備拿來烤的豬肉. 這是3英鎊的肉, 台幣大約120元, 英國的肉品比台灣便宜. 我灑上了鹽巴與胡椒, 生抽與蠔油. 很簡單的調味. 醃大概2小時, 因為我提前準備, 想說多醃一點時間讓其入味.

 

IMG_9588.JPG

之後, 放進烤箱烤到熟. 就這樣簡單的燒肉. 等等我會加上炒過的洋蔥. 食物簡單其實更能襯托出它的美味.

 

IMG_9589.JPG

把燒肉擱置一旁靜置, 一邊準備著鳳梨蝦仁炒飯. 

 

IMG_9590.JPG

生菜與蘑菇

 

IMG_9591.JPG

新鮮的哥斯大黎加很酸的鳳梨, 小到不能小的小蝦仁, 和少許青蔥.

 

我很喜歡蘑菇, 幾乎一個禮拜五天的餐桌上會看到蘑菇的蹤跡. 如果回台灣, 我只買金針菇, 和極少數便宜的菇. 因為蘑菇實在太貴了, 真的吃不起啊! 在家煮菜的好處就是, 可以很盡情地放入很多的食材, 可以有很多的變化. 但也因為外食在英國不像台灣的便利性與便宜. 有時候也真的很矛盾, 總是常常找不到平衡點在哪? 

 

IMG_9592.JPG

這是一盤很好吃的豬燒肉, 和很有韻味的鳳梨蝦仁炒飯.

 

我不是一個很擅於掌廚的人, 因為之前的工作讓我幾乎沒有時間好好吃一頓飯, 更不用說煮一桌菜. 但是時空背景已不再一樣. 現今的我, 有很多時間在廚房裡, 我想, 桌上的每一道菜都是一種藝術, 彩妝都是不一樣的, 然而唯一相同的是那無法取代的"愛"在裡面. 

 

~待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珍的英國生活 的頭像
    阿珍的英國生活

    阿珍的英國生活

    阿珍的英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