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狀疫情的生活 - 心情日記

 

疫情排山倒海地來到了英國, 措手不及的政策, 買不到口罩的窘境, 不曾戴口罩習慣的大英帝國子民. 每天幾千幾百個人感染死亡, 對中國人的憤慨, 節節升高. 最終, 全國實施封鎖. 這下子, 沒有了社交生活, 不能出門去pub, 不能旅行, 不能.....什麼都不能的生活慘狀. 生活--全變了.

 

住的城市本來就沒有幾個亞州人, 我這長相一看就是名副其實的亞州人. 頓時間, 身處險境啊, 即使我不是中國來的人. 雖然很討厭英國人為什麼不戴口罩, 但是卻更擔心一戴上口罩會被攻擊. 索性, 我就不戴口罩. 雖然現在情況完全改了, 搭乘交通工具, 進入商店, 銀行都得帶上口罩. 心裡想, 為什麼不早點實施. 日子依然要過, 慶幸的是, 我的英國人的工作沒有受到影響, 依然持續有收入, 真是幸運的傢伙!

 

IMG_7679.JPG

蘋果樹

 

西洋梨樹

IMG_7680.JPG

 

 

花園裡的蘋果樹和西洋梨樹開花了, 我們種了一顆蘋果樹, 一顆西洋梨樹, 一顆黑莓樹, 和番茄. 原本花園裡就有草莓, 和馬鈴薯. 花園的泥土很肥沃, 完全沒有施肥, 水果就這麼長出來. 我猜應該是有很多蚯蚓在地底下幫我們翻土施肥吧 在家鄉根本沒有地方也沒有多餘的閒情逸致種植蔬菜水果, 來到了英國, 感覺很特別的原來水果樹就這麼的自己種. 只可惜自己完全沒有這些技能, 只能從頭學習. 

 

蘋果~

IMG_1064.jpg

 

 

IMG_1062.jpg

西洋梨~

 

IMG_7692.JPG

嚴峻的疫情, 美麗的樹依舊開著豔麗的花朵.

 

沒有人, 沒有車, 路上的寧靜

IMG_7686.JPG

 

 

IMG_8825.JPG

很可怕的魚頭吧!有點不該讓他出現在碗盤中..

 

今天煮了晚餐, 我特地把魚頭給留住讓英國人嚇一跳. 他跟我說, 你們吃魚為什麼要有魚刺?這樣不是少了享受食物的樂趣?因為一邊吃飯一邊要挑魚骨頭. 我回答他, 挑魚刺是在學習身處險境裡. 就像台灣人懂得戴口罩, 英國人就嫌麻煩. 然後大麻煩就出現了.

 

真的很期待世界和平, 不要再有這樣的病毒. 天祐每個善良的人.

~ 待續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珍的英國生活 的頭像
    阿珍的英國生活

    阿珍的英國生活

    阿珍的英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