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 - 我多麼想念的家鄉 

即使是8小時的時差, 我的心一直是跟著台灣的過節腳步. 年夜飯? 記憶還停留在去年的年夜飯, 因為疫情的關係讓我在台灣與家人度過一個美好的除夕夜. 大家有說有笑的哈拉, 品嘗佛跳牆, 東坡肉, 與我最愛的筍子大餐. 一年過了, 我再也沒有機會包紅包, 再也沒有機會跟深愛的父母吃年夜飯. 過節, 時間的鐘擺似乎也止住了.

  

 


住的城市華人非常少, 也沒有像樣的中國餐廳, 只有外帶中國餐. 其實住的城市不算小, 但不知道為什麼, 很難看到東方面孔. 我跟英國先生說, 來過過台灣新年吧!收起難過的心, 還是把外帶的廣東菜給定起來. 英國先生點了北平烤鴨, 糖醋豬肉. 他還特地說要1/2的烤鴨. 我說要台幣800元, 好貴啊!我則點了椒鹽蝦, 牛肉炒什錦蔬菜, 醬爆雞丁, 揚州炒飯, 和特製炒麵. 反正每一道菜都要留一些, 我就多點了. 2個人7道菜, 也太奢華了. 雖然沒有一道是道地的台灣年夜菜, 但至少是接近我熟悉的味道.

 

即使是百感交集的心情, 英國先生總是讀到我的內心. 在我心情不是很好的時候, 問了我, 你很想念台灣嗎?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因為再也無法回到過去與父母的團圓. 但又很羨慕所謂的圍爐氛圍, 心情整個就是很阿喳. 下午清潔oven的先生來, 為了讓他好好的工作, 我就留在樓上看書滑手機. 3個小時過了, 他還沒完工. 想想, 每個工作都有他的辛苦, 雖然費用很高, 但是看到整個oven就像新的一樣, 就有新年新希望的感覺. 於是試著轉換心情, 畢竟我有一個非常疼我貼心的另一半, 我應該珍惜我現在擁有的. 往前走, 即使對父母深深的思念, 我誠然相信他們更希望我過好日子.

 

冷冷的天有著彎暖的窩, 一杯Prosecco, 一桌子的菜, 敬我最愛的父母, 敬我最愛的男人, 敬自己, 好好地過每一天.....

 

~ 待續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珍的英國生活 的頭像
    阿珍的英國生活

    阿珍的英國生活

    阿珍的英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