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一日遊~

 

遙想當年小時候總是懷著夢想, 想去劍橋牛津唸書, 就只是因為學校的圍巾很好看. 歷經了哈利波特風潮, 牛津大學又更讓我想再度拜訪, 雖然無緣念這大學. 為了來牛津, 我真的把哈利波特電影全部再看一次, 讓自己更熟悉曾經的回憶.

 

IMG_7948.JPG

 

挑了五月的日子, 結果大雨不斷. 冷冷濕濕的牛津, 街上滿滿的旅客, 還是五月就好多的遊客在牛津. 我想應該都是為了哈利來的. 搭了將近一個半小時的火車, 來到了牛津. 沒有先去大學, 因為學生還在用餐, 我們無法進去. 既然來到這裡, 就該去霍格華茲食堂. 於是先去買票, 等學生用餐完在參觀. 我們先去全牛津最古老的咖啡店裡享受一下. 坐在這歷史悠久的建築物, 卻有著來自世界不同文化的旅人, 不同的語言, 不同的膚色, 卻襯托出一幅美麗的氛圍. 

 

DSC09899.JPG

 

終於排隊進去霍格華茲食堂, 我們很幸運的第一個進去, 所以拍到完整的學生餐廳. 真的很難想像電影的情節竟是呈現在我眼前, 毫無造假的真實. 真的很好奇羅琳小姐的故事把哈利波特變成這麼棒的電影小說. 人真的都有無限的可能. 真的不應該小看自己, 即使在人生最谷底的時候, 依然要昂首, 不畏艱難地度過所謂的難關. 因為排隊的人很多, 大家就都繞一圈就離開了食堂. 牛津的基督學院真的很美.  雖然來牛津好幾次了, 但是每次的感覺都不一樣. 

 

IMG_7958.JPG

霍格華茲食堂

 

IMG_7955.JPG

 

離開了大學, 到小店去逛逛. 物價之高還真讓我退卻三分. 自己的人生已經開始學會減法生活, 很多的物質已經不再是最重要的追求. 一件適合的衣服可以從大學穿到現在, 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人生的下半場, 只想好好的對自己好, 好好的享受英國的生活.

 

牛津大學, 一個俱有相當文化氣息的地方, 一個也許是很多人曾經的夢想學校. 不管是什麼樣的原因, 牛津, 是一個值得來的地方. 不需要參照誰誰誰的推薦餐廳, 我想最美麗的相遇不是被安排好的, 也許轉一個街角, 最美的咖啡小店就等著你.

 

~ 待續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珍的英國生活 的頭像
    阿珍的英國生活

    阿珍的英國生活

    阿珍的英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