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的距離 - 生活日記

 

暑假回台, 濕熱悶悶的天氣總覺得不是很舒服。 但是為了火鍋, 小吃, 我可以忍受熱。 超熱。 爆熱的天氣。 英國人總是很訝異的再三問我:為什麼台灣人吃火鍋在大熱天啊?這是很難解釋的家鄉情感。 他永遠都不會懂的。每天晃著晃著也是該定機票回英國的時後了。 人很奇怪,  即使天氣熱, 但就是習慣台式生活。 如果在英國就又懶的回來。 想想真正的原因是距離。 一種半個地球的愛情 ,一種東西方文化的差異 。我很感念我的另一半, 真的是一個很紳士的老英國。有很大的寬容心去包容一個人的缺點. 在英國生活真的很自在, 不太需要管別人怎麼想你, 而是做好自己. 人與人之間不需要太親近, 保持一種安全的距離美感. 這是我在英國生活最覺得的自在感.

 

IMG_8738.JPG

 

這是自己做的麵包在英國的日子, 回台灣, 好吃的麵包店處處, 根本不需要做麵包這件事. 把這張像片翻了出來, 是提醒自己, 該是回英國做麵包的時候了.

 

機票已經訂好了, 一直的聚會, 我很珍惜在台灣的朋友, 每每回國, 總是有約不完的約會. 吃不完的餐點. 真不知道要怎麼保持體重. 遙想在地球彼端的另一半, 每天的生活總圍繞著三明治, 蕃茄起司, 生菜沙拉三明治, 火腿三明治. 無法有多樣化的食物. 讓我心裡有點捨不得. 就像是一個無聊無助的老人天天啃著三明治過生活. 在英國的日子, 每天的午餐便當, 每天的晚餐, 我總是會在前一天想好, 或是一個禮拜的菜單都會是計劃好的. 畢竟, 文化與飲食的差異很大. 在台灣, 處處是美食或雷食. 都可以不用花很多錢. 就可以享用到. 但在英國, 無法餐餐外食. 但是相對的, 家庭生活也就更緊密. 

 

IMG_8821.JPG

該回英國了...

 

下次再回台已經是明年了. 我會再把想念的台灣美食放入自己的口袋名單, 一一完成! 

 

~ 待續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珍的英國生活 的頭像
    阿珍的英國生活

    阿珍的英國生活

    阿珍的英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