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hurst 米得赫斯特 - 英國生活日記

 

暫時告別了冷颼颼的天氣, 今天難得的陽光終於露臉. 我們決定開車到距離家只有一小時的小鎮, Midhurst, 位於英國的南部, West Sussex區, 去晃晃. 曾經有英國人問我, 為什麼選擇英國生活, 我回, 我喜歡這裡的天氣. 他們說我: 肖ㄟ!

 

IMG_8797.JPG

~ 好美的小鎮

 

車子停好便發現幾乎所有的人都跑出來了就只因為太陽也出來了. 他們總是喜歡坐在咖啡館的戶外曬太陽, 更希望曬到一種皮膚變色的感覺才高興. 生於亞熱帶台灣的我, 看他們的行徑簡直瘋了. 咖啡店裡只有我們, 頓時好安靜. 看著來來往往的車輛行人, 心裡想著每一個國家都有它不一樣的生活習慣與文化. 相較於極端的宗教信仰國家, 亞洲人對他們而言, 簡單容易多了. 我們不會有太強烈的宗教包袱, 也不會一定要堅持一定的服裝. 只要提到這些議題, 總有解釋不完, 總有達不到一個共同的標準的遺憾. 因此, 英國人的包容性, 被教育的真的不錯. 但也許嘴巴不說, 也不能說. 但心裡都有另一種聲音存在. 只有在和一群英國友人聚會時, 才能真正聽到他們心裡的不滿. 這也真為難他們了. 因為過去的輝煌歷史, 再怎麼樣, 面子要繼續顧好.....

 

IMG_8821.JPG

 

~ 成群結隊的雞 ~

 

喝完了咖啡, 散步到一個城堡, 路途並不遠, 但必須經過一群牛. 我猜這景象不會出現在我的家鄉. 但英國人似乎習以為常, 甚至牛群也一樣. 他們非常的溫馴, 每個人都可以摸摸他們的臉, 雖人我不敢越雷池一步, 只能負責拍照. 這種人類與某些動物共生的世界真的很奇妙.

 

IMG_8799.JPG

 

牛的屁股給蓋上號碼. 

 

IMG_8812.JPG

 

2隻牛一直互舔, 我真的不知道是為什麼. 我也不清楚他們的性別, 總之就是一副很溫馨的畫面, 他們也不在乎人類在旁, 依然表現出最自然的身體語言. 我喜歡.

 

IMG_8806.JPG

 

這個城堡曾經是英國女皇工作的地方, 後來火災過. 沒有太多的資訊. 只能正面拍照, 因為大門深鎖. 

 

IMG_8803.JPG

 

好一個風和日麗但不熱的好天氣. 感恩一切讓我有機會見識到這樣的場景畫面在這美好的日子裡. Midhurst 不是一個觀光景點, 看不見外地遊客, 也沒有多的亞洲面孔. 但卻是一個非常值得停留的地方.  大家如果有機會, 可以來一趟Midhurst小鎮輕旅行~

 

~ 待續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珍的英國生活 的頭像
    阿珍的英國生活

    阿珍的英國生活

    阿珍的英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