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Kirkstone Pass - Pooley Bridge (Ullswater)  - Coniston (Ruskin Museum) - 心情日記

 

今天的早餐依然延續前幾天的英式早餐, 為了要爬山, 努力地把培根雞蛋番茄蘑菇, 都吃完.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 Kirkstone Pass, 荒涼的地方, 卻是當地人愛爬的山, 只有一家Pub, 無任何其他商店. 這要是在自己的家鄉, 就會有茶葉蛋, 烤香腸, 烤玉米, 燒仙草, ....來撫慰旅人的胃. 沒有絕對的好或不好, 來英國生活, 會想到家鄉的便利; 回到家鄉, 又會想到英國的安靜生活. 真不知道自己這麼的矛盾. 

 

IMG_8988.JPG

 

Kirkstone Pass, 有454公尺的海拔. 跟台灣比真的是小巫見大巫. 但是這是一整個浩瀚的山啊. 停好車, 我決定爬比較高的山峰. 沿途都是石頭, 看起來真的有些可怕. 但就是想克服自己日益害怕的"爬高".  走走停停看看, 終於爬上山了. 那種心情讓我回想當年的挫敗, 人生盡是谷底的日子. 總告訴自己, 再爬一次. 有好多的情緒在, 好多的過去.....

 

IMG_8991.JPG

 

一直忘了太陽有多大, 也忘了戴帽子. 但是因為風很涼卻早忘了紫外線的可怕. 直到友人的提醒, 才一步一步不太情願地下山, 哪知道雙腳發軟, 下山看起來更挑戰. 非常小心翼翼的走下來, 就怕一個不妥摔下去, 那可真的是不敢想像. 好不容易的下山了, 直奔唯一的Pub 點了一杯 orange juice with lemonade (好搭配), 坐在戶外的椅子上, 欣賞這美麗的風光. 久久不能自己......

 

IMG_8993.JPG

 

回神已過了一小時以上, 於是繼續下個湖, Ullswater, 這是最北的湖. 也許心還停留在Kirkstone, 對這座湖就沒太大的震撼感. 沿路一直到湖區的頂端, Pooley Bridge. 從字面上就是一座以橋命名的小鎮.  因為太陽實在很大, 我在鎮上唯一的小超市買一個三明治, 坐在路邊的長板凳上, 沒有陽光. 但是我坐的對面是幾家的Pubs, 每個人都在曬太陽吃午餐. 再次覺得, 這些人太神奇了. 英國人只跟我說, 陽光對他們來說很可貴, 曬成古銅色是人們的驕傲. 我想大概全鎮只有我這亞州人避太陽唯恐不及.

 

午餐後, 前往唯一的博物館我們最想去的一個, 其實就在 Coniston, 也是我們住的地方附近.  Donald Campbell (唐納德 坎貝爾), 是一個一直想打破世界紀錄在水上快艇好手. 他不斷不斷地超越自己, 直到喪命於自己最愛的快艇上. 地點就在 Coniston 湖. 我在文物館理面, 一字一字地看完這個不可思議的英雄. 他的一生, 他的婚姻, 他的父親, 他的抱負.....更難想像的是, 他的屍體就在湖裡面從1967年, 直到2001年才撈上來. 我一直覺得很毛很毛, 很難解釋心情的低落. 走出文物館後, 再去Donald 最常去的飯店. 總之, 我拍到了一張很難解釋的相片. 沿著路在去他的墳墓敬禮. 在路途中經過教堂, 突然大水滴掉下在我手臂上. 不是鳥, 天空沒烏雲, 只有大太陽. 我問英國人, 這該怎麼說....於是只能說也許是眼淚.....

 

IMG_9016.JPG

 

~ 這是Donald 寫的其中一段話 ~

 

IMG_8985.JPG

~ 夜晚的 coniston 湖邊, 鴨媽媽領著9隻鴨寶寶遊湖去 ~

 

買完水, 只想逃離這麼悲傷的地方, 我們開車到Broughton-in Furness 去吃 Fish & Chips. 這天的心情五味雜陳, 人生的際遇百百種. 就像民宿的老闆去過台灣, 與我談政治問題, 心裡很欣慰在這小鎮裡居然有人知道我的家鄉. 知道我們的歷史. What a beautiful day it is!

 

~ 待續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珍的英國生活 的頭像
    阿珍的英國生活

    阿珍的英國生活

    阿珍的英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