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貓咪收容所 - 心情日記

 

在英國, 很多人都養貓咪或狗狗, 或貓咪加狗狗. 我很愛這2款動物, 非常喜愛. 但是我的生活裡目前還無法全心全意地照顧這樣對人類友善的寵物. 但我有鄰居家的 ginger cat, 她幾乎天天會來家裡討拍. 我已心滿意足, 也把她當作是家人之一. 這天, 心血來潮, 我們去貓咪收容中心去看看貓咪. 在英國, 並沒有太多棄養的貓, 也沒有流浪狗. 我也很納悶為什麼. 英國人問我, 他說他在台灣都常常看到狗狗自己在街上遊蕩. 我總是笑著回答英國人, 我們家鄉的狗比較獨立, 社交圈比較廣, 白天出門晚上就會回家. 不像你們英國人, 還要主人策劃狗狗聚會日......

 

IMG_6892.JPG

 

來到了收容中心, 哇, 好大, 好安靜, 好乾淨. 服務人員會先介紹怎麼領養貓咪的過程. 就讓我們進入單身套房貓咪的家. 天啊, 這簡直是五星級旅館, 一貓一室, 有中央暖氣空調, 有玩具, 有床舖, 有後院. 還是各自獨立一間. 動物在英國真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即使在收容中心卻被照顧的這麼好. 整個空間並沒有幾隻貓咪, 我看有人拿著椅子在貓咪前面坐很久. 英國人跟我說, 在英國要領養貓咪, 你要陪伴這隻貓咪直到收容中心認為你可以收養貓咪為止. 真是很嚴謹的一個政策一個國家, 連一隻貓選擇主人都這麼小心翼翼. 我欣賞這樣的制度, 不隨便, 按照規定來. 

 

IMG_6894.JPG

 

裡面獨立房間大概有50戶, 但是大概只有7隻貓在裡面. 有的貓躲在後面, 有的貓依偎在窗邊, 有的貓會好奇地走過來高舉著它美麗的尾巴. 每隻貓的個性都不一樣. 我們摸不到貓, 只能隔著玻璃看著他們. 看完後, 還有一間咖啡館. 英國真的很有趣, 不管什麼場合場所, 總不忘開家喝茶的地方. 這真是一舉兩得的做法. 

 

IMG_6893.JPG

 

收容中心真的蠻大的, 環境真的很優雅. 人有人權, 我想動物也有動物權在這裡. 希望我們飼養寵物的人可以真正負起養育之責, 不該棄養對我們那麼忠心的寵物. 且要養寵物之前, 也需要想想, 他們也是生命體, 如同家人, 是要一輩子的陪伴照顧. 準備好了, 再來迎接他們, 也許比較適合. 

 

IMG_6897.JPG

 

離開收容中心後, 前往Hartfield 小熊維尼的家.  

 

IMG_5838.JPG

 

就只為了一杯咖啡與一個司康. 度過了一個很溫馨的一天. 也希望這些貓咪能夠很快擁有一個真正的家.

 

~ 待續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珍的英國生活 的頭像
    阿珍的英國生活

    阿珍的英國生活

    阿珍的英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