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nehenge 英國巨石陣一日遊 - 生活日記

 

好久好久以前去了幾次 Stonehenge, 巨石陣. 總覺得一望無際的大平原就是巨石陣最突兀. 多年後, 真的很多年後, 再次拜訪stonehenge, 卻讓我失望透了. 除了石頭還在, 周邊的景觀已經改觀, 不可以再停車在巨石陣附近, 而是要停在遙遠的地方然後搭巴士. 門票從0 英鎊, 到現在的 19英鎊. 我想不會再去巨石陣了. 我好像從來不曾對英國的景點有如此強烈的失望, 我想這是唯一的一個景點到目前為止, 令我測底對巨石陣改觀.

 

DSC09631.JPG

其實美麗的石陣依然矗立著, 又是一種景物依舊, 附近景觀全非的感覺. 沒有了大販賣中心, 巨石陣還是這麼美.

 

那天, 開車前往Stonehenge, 發現停車場變大了, 位置也不一樣了. 停好車, 聞到一股濃濃的鄉野味道. 就去換票卷, 因為前幾天就先網路購票, 免於排隊買票. 但是事實上並沒有太擁擠的旅客.  然後我們必須排隊等接駁車, 或是可以選擇走很久的路到巨石陣. 因為天氣冷, 我們選擇搭車. 到達後, 當然相機不斷的拍啊拍. 大家輪流拍特定景點. 慢慢繞, 繞完一圈. 英國人說, 英國很多地方都有這巨石陣, 我們開玩笑地說, 也許只是些石頭, 但大家豐富的想像力把巨石陣美化成一種神話, 一種千年歷史. 然後付了超貴的入場費. 

 

DSC09619.JPG

 

因為陪友人來, 才再有一次機會近距離看到這巨大的石頭. 我想每個人的想法可能真的不一樣. 第一次來的時候是在英國讀書, 那時候的震撼感, 開車到這裡, 一望無際的空曠無人的田野, 就只單單的巨石陣矗立在中間, 那時覺得好偉大. 這次遠遠看, 一堆建築物, 一些巴士, 商業化的結果, 遠遠來看到的是巨大的販賣中心旅客中心咖啡地方, 巨石陣頓時失去了以前的特立獨行感覺, 霎那間變小了. 

 

DSC09643.JPG

遇見一群戶外教學的孩童們. 安靜的聆聽, 踴躍地發問, 規矩的團體. 這是令人非常欣賞的教育之一.

 

DSC09647.JPG

 

對巨石陣的印象, 依然偉大, 但附近的景象有些失望. 但不曾來過的人, 心中那神秘地方, 還是非常值得一遊. 只是不搭接駁車的人還要繳19英鎊就有點小貴了些. 希望這美麗的遺跡能繼續留給世世代代.

 

~ 待續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珍的英國生活 的頭像
    阿珍的英國生活

    阿珍的英國生活

    阿珍的英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