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人會跟我說, 好羨慕我的生活在英國. 如果我說, 台灣真是好地方, 應該會被冠上偽君子. 那為什麼不回台灣生活. 這是一個很難的議題. 但只想說, 每一個地方都有他的好與壞, 而我真心覺得我們的好比較多. 英國先生是英國人, 所以我的生活也變成必須很英國. 跟一群英國人在一起, 聽不到內心戲, 因為隱私關係, 不問太多對方的事情, 於是乎, 天氣常常是開頭的問候語. 反觀, 台灣人, 我們總是很容易談起生活的小細節, 關係也比較容易進一步地知道. 然後很自負的英國人, 真心不知道他們在驕傲什麼, 火車天天誤點, 公車常常漲價, 領就業金的人一堆, 很多看似正常的事卻是脫序地在英國發生.

 

這次到蘇格蘭旅行, 我想買倫敦到格拉斯哥的火車票, 但給我的答案是, 『我們不知道某些鐵路工程是否如期完成, 可能要請你不同的地方換別的巴士前往格拉斯哥, 然而巴士也不確定是否有足夠的位子給乘客. 大概需要轉車5次』我不知道這樣的訊息還有多少人選擇搭這無法預知的火車. 所以我買了前往愛丁堡的火車, 頭等艙. 總是有保障吧? 車費不便宜, 但卻在頭等艙遇見旅客帶狗入座, 所有人種物種都要權力, 就會造常脫序, 因為請問要怎麼管理?狗在車廂裡吠, 如果你旁邊的乘客怕狗的話那權利又在哪?我旁邊的女人把車長給叫過來要她提供更多的食物. 有抱怨有食物, 看她滿山滿谷的零食在桌上, 再看看她肚子堵住桌子的景象. 

 

從愛丁堡搭火車道格拉斯哥, 一群女瘋子上車, 就坐我對面, 和隔壁桌. 笑聲誇張到不行, 一旁跟我說抱歉, 一旁繼續狂歡, 還要我不要說, 因為她們開一瓶香檳在車上. 一小時的火車, 我真是見識到一群神經病的人. 沒有人阻止, 難道這是人權嗎?那那些安靜的人不就倒大霉?英國很美, 多數人很客氣, 但深入他們的生活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高尚. 所以真的不懂他們的驕傲來自何方?簡單的要找手機修理, 鞋子修理, 改衣服, 等等這些我們很容易在美麗寶島台灣找到的服務, 這裡沒有. 英國人, 你們在驕傲什麼? 你們還活在曾經的日不落國世代? 時代變了, 你們看不出來太多亞洲東方國家已經追趕上你們了.

 

英國, 像是一部老牛拖車, 努力在維繫那一息尚存的榮耀, 既辛苦也艱難. 台灣, 加油. 我們不輸人. 我只想說, 我很愛我的國家, 雖然目前我無法回去定居. 但我的心放在遙遠的台灣~

 

~ 待續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珍的英國生活 的頭像
    阿珍的英國生活

    阿珍的英國生活

    阿珍的英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