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York - Kirkham Priory - Malton - Goathland - Whitby - Robin Hood's Bay - York

 

今天早上的早餐提供了熱熱的食物, 我跟我的英國先生很享受這樣的早餐環繞在綠地間. 吃完了早餐, 我們前往了二次世界大戰英國邱吉爾在Kirkham Priory 部署的地方. 這是一個很安靜很郊區的小村落. 一個被摧毀的教堂. 覺得這地方很隱秘, 也許真的很適合二次大戰部署戰機的地方. 很特別. 

 

這是我的早餐, 吃得有點多, 但是也走很多路.

IMG_2082(69).JPG

 

Kirkham Priory

IMG_2090(97).JPG

 

摧毀的教堂

IMG_2091(78).JPG

 

美麗的畫面, 想起二戰的軍機在此起飛

IMG_2083(100).JPG

 

然後驅車前往Malton, 來這裡唯一的目的, 是買麵包. 但卻發現這是個很可愛的城鎮, 為了麵包, 英國先生不懂我為何是追麵包當旅行時. 原因是我們住在不大不小的發展城市, 沒有我喜歡的麵包店, 只能在超市買"手工"麵包. 但真的喜歡台灣的法式麵包. 很難想像, 英國, 這個歐洲國家, 麵包店, 肉攤, 漸漸式微, 幾乎被大型超市給取代. 能買麵包的地方,卻要去小鎮買.

 

牆上的畫作

IMG_2096(43).JPG

 

可愛的小鎮

IMG_2099(4).JPG

 

買完麵包, 就前往哈利坡特拍攝景點, Goathland Railway Station. 其實畫面與實際的景點不太一樣, 但是多虧了哈利坡特, 讓這個世外桃源相當偏僻的火車站得以生存. 我的英國先生是著火車迷, 所以在這裡我們待了一段時間. 爬爬山, 眺望群山, 應該說是山丘. 天氣很好, 風景很美. 我好喜歡約克. 我們也等了火車的進站與離站, 假裝自己是場景的一員. 百年的火車仍然在行駛, 對英國保護歷史這事真的很欽佩. 但是歷史也帶來很沈重的包袱. 我也不知道是好是壞.

 

Goathland 火車站

IMG_2110(80).JPG

 

哈利波特有名的拍攝地點

IMG_2112(2).JPG

 

百年火車依然行駛

IMG_2117(45).JPG

 

離開車站, 我們到了很美麗的海邊城市 Whitby, 此時肚子轟隆隆的作響, 我們停好車, 找了fish & chips. 海邊城市不就是吃魚的好地點? 我因為肚子實在太餓了, 居然把所有的薯條也吃完. 很多的薯條. 一路飽到晚上. 

 

Whitby 是個很迷人的城市, Dracular 鬼故事, 庫克船長, 的故事都發生在這海邊城鎮. 我們先拾上199階梯去看教堂與一大片的墓園. 我真的不懂英國人可以在墳墓間坐在長板凳上吃午餐, 享受海景. 我對這些事還是有我的堅持, 但是到教堂前一定要經過.

 

超級好吃新鮮的fish & chips

IMG_2122(12).JPG

 

美麗的海港城市

IMG_2131(99).JPG

 

必經過的墳墓群

IMG_2142(65).JPG

 

被摧毀的美麗的教堂

IMG_2141(32).JPG

 

迷人的海邊城市, 鯨魚骨頭做的arch

IMG_2150(92).JPG

 

跟我的英國先生說, 我們下次再來Whitby度假. 真的很美很舒服的海邊城鎮. 有好多的歷史, 好多的故事, 和很新鮮的魚. 坐在長椅上看著美景, 藍天白雲, 感恩有這機會欣賞這美麗無暇的海邊. 回York的路上, 我們停在 Robin Hood's Bay 一小段時間, 這是一個已經很沒落的小村莊, 風景依然美麗, 可能因為疫情關係, 店家不是關門就是不再營業了. 真是讓人不勝唏噓.

 

非常安靜的一個小鎮 Robin Hood's Bay

IMG_2156(100).JPG

 

晚餐就沒有再進食了, 因為那薯條已經超飽了. 回了飯店, 跟英國先生散步, 享受約克美麗的夕陽, 天氣依舊寒冷, 但心裡是溫暖的. 很喜歡初秋的英國. 

 

~ 約克 待續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珍的英國生活 的頭像
    阿珍的英國生活

    阿珍的英國生活

    阿珍的英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